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局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7 17:06
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文号:
时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发言,部署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凤瑞、王明生、丁国华、姚锦、高莹、郭普跃等出席。

谷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当中,在提高履职质效、助力“三农”发展、创新人大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提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水平,不断丰富和拓展大同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谷明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一次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人大机关的好作风,展示了人大干部的新风貌。我们要认真总结复盘,深入分析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工作启示,不断提升人代会服务保障工作质效。要细化分解任务,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完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任务,列出时间表,确定施工图,保证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有序推进工作,立法工作要深化“小切口、有特色”实践探索,更好地以法治方式服务保障全市全方位转型;监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有力监督推动法规实施、促进工作落实、解决相关问题;代表工作要深化“两个联系”制度落实,组织好议案建议交办、督办工作,抓好代表履职培训,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上迈出新步伐,以高质效人大工作助推我市全方位转型、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