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局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6 10:08
标题: 校地携手建设“大同绿”
文号:
时效:

校地携手建设“大同绿”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3月21日,市园林绿化中心与大同大学发展规划合作部、校团委、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助推“大同绿”交流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智慧园林、文化公园、园林科研科普等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探讨,以“绿”为脉推进园林城市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环境。

大同大学是一所综合性高校,具有人才、科研、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市园林绿化中心具有公园、苗木基地、园林科研等优势。为了发挥优势互补作用,继续推进我市园林城市建设,市园林绿化中心与大同大学合作,既可为大同大学学生实践及作品展示提供平台,又可加强我市园林绿化技术力量。在当日的座谈会上,双方形成了“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互惠共赢,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长效化合作格局”的合作共识,并就植物引种驯化、耐阴品种培育、文创活动、园林科研、科普宣传、技术服务、树木管养规范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调查研究、勘查现场、制定方案、签订框架协议,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据悉,2014年,我市被国家住建部授予“国家园林城市”称号。经过10多年的绿化建设,“大同蓝”“大同清”“大同绿”已经成为大同城市品牌。今年,我市继续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为抓手,坚持把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改善生态环境相结合,与提升城市品质相结合,与优化人居环境相结合,基本建成类型丰富、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城市绿地系统,着重提升绿化管护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