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局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09
标题: 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迎来卷羽鹈鹕
文号:
时效:

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迎来卷羽鹈鹕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3月26日、27日,央视接连播发“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迎来卷羽鹈鹕”的新闻,生态宜居的美丽大同不仅让市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品种繁多的各种候鸟也渐渐爱上大同、前来栖息。

3月26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聚焦我市桑干河湿地公园,镜头里十余只卷羽鹈鹕时而游弋,时而展翅飞翔,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驻足。3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同样关注了这一新闻,以“大同连续十年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为题进行了报道。

卷羽鹈鹕是一种大型鸟科类动物,成年卷羽鹈鹕体长1.6至1.8米,体重可达10公斤,是体形最大的一种鹈鹕。它擅长游泳,栖息地往往会选择内陆湖泊、江河与沼泽,以及沿海地带等。据估计,全球卷羽鹈鹕的数量在1万至2万只左右,2021年2月5日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一级名录。

此次十余只卷羽鹈鹕现身桑干河湿地,不仅可以为我市湿地及河流水域候鸟的监测与保护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也是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一个标志。桑干河湿地公园现已成为不少珍稀鸟类青睐的栖息地,也形成了“候鸟天堂”生态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