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局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6 10:04
标题: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号:
时效: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3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研究了防治统计造假、巡视、县级机构改革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市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分工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实践中,体现大同担当、贡献大同力量。要坚持科创引领,高标准建设晋创谷·大同等创新平台,围绕“四大赛道”做好文章,持续深化“北京研发、大同中试”“北京研发、大同制造”合作模式,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改革开放,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为突破,带动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对接,在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步。要坚持协同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招引和培育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增强防治统计造假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处统计违法案件,推动构建防治统计造假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切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的过程,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抓落实促发展、管班子带队伍,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自身正自身廉自身硬为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要加大对各类“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制度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持续提升管党治党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的工作安排,紧盯重要任务、重大改革、重点项目,坚持台账管理,扣紧责任链条,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市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市委督查委员会要严督实导,推动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秩序,激发土地市场活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推进县级机构改革,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落实人员编制优化配置和领导职数管理要求,以深化机构改革的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转型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