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处办回复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04 17:29
标题: 二电厂向外排放黑烟气体扰民
文号:
时效:

二电厂向外排放黑烟气体扰民

发布时间:2023-12-04 17:29 来源:大同市生态环境局
| | | |

诉求编号:D20231122000036

诉求标题:二电厂向外排放黑烟气体扰民

诉求内容:魏女士来电反映:自己是永泰南路二电厂文轩佳苑的住户,二电厂内有四个大烟囱,每天早晨7点左右工厂的大烟囱一直往外排放黑烟,不清楚是什么气体,魏女士向热线投诉,希望解决排放气体扰民的问题。

处办单位:大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处办回复:关于工单号为D20231122000036魏女士反映二电厂四个大烟囱每天早晨7点左右外排黑烟的问题,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处理结果:执法人员协同大同二电厂相关部门技术人员进行分析排查。1、该厂#1烟囱对应机组已于20187月退出生产并停止排放废气,#2烟囱对应机组已于20225月退出生产并停止排放废气。2#3#4烟囱对应机组全部配置脱硝装置、静电除尘器、脱硫设施和湿式除尘器,投运率100%,机组运行过程中不可能存在冒黑烟现象;若站在烟囱烟气背光角度方向,存在貌似“虚假冒黑烟”现象,若站在烟囱烟气向光角度,就不存在冒黑烟现象。3、所有在运机组均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出口污染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小于超低排放限值。综上所述,大同二电厂脱硫、脱硝及除尘设施投运率100%,出口污染物排放浓度均满足超低排放要求,不存在冒黑烟污染空气现象。

留言时间:20231122

回复时间:202311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